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月影

让记忆 在身后 波澜壮阔-------

 
 
 

日志

 
 

(原创)沉痛悼念我的老师曾爱国(看天空)  

2012-01-07 02:1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1月2日,这是平常的一天,因为你的突然离去,我必将终生铭记这一天。你是一个值得我,值得我们很多人用一生的时间来不断回忆的老师和诗友。我都不记得你是怎样来诗乐园当管理员了,只记得每一次你联系我时,我总在圈子忙着分改文章,你可能心疼我的忙碌了吧?主动提出帮我分担,哪知这一进来就是四年,每到周三你值班的日子,你从不缺席,有时单位停电无法上网,你就给我打电话,要是我在上班,中午你会趁午休的时间上网吧都要去分改文章。你对诗歌的星级评论严肃得让人生气,为了这个我找你吵了几次,甚至想踢你出局,还好无忧帮你说了好话。你认真而固执,每一次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把当天的日记分改完。我拿你没办法只好随你去了。有了你的帮助,我有时就偷懒,本是我值班的日子,会找各种理由打电话耍赖皮让你帮我,然后偷偷地跑出去和朋友喝酒。说起喝酒,我的心更是酸痛,你有高血压不能喝酒,每一次聚会却为了陪我,不喝酒的你总要喝少许,然后会苦口婆心地劝我不要喝酒或少喝。有你这样的老师朋友我真的是前世修下的福!教我写诗歌,倾听我工作或生活中的烦心事,生活中的难题你帮我解决无数,容忍我的无理,任性------

 从没有听你说起哪里有病痛过,就这样悄悄地离开。你知道你的突然离开让我感到有多恐惧?诸多的遗憾几乎让我蹦溃:遗憾没有及时去看你,遗憾你准备的第二本诗集因我的忙碌耽搁编辑出版而夭折,遗憾《桃花红了来旧寨》这本诗集没有来得及交给你目睹,遗憾我唯一的一位生活中的博友,圈子里共同工作的伙伴就这样离开了,而我------你知道窗外有多冷吗?就像此刻我的心被你的无情抛弃而冻结成冰凌!还记得去年的第一场雪,你为我修改的那一首《冰凌。阳光》在我们厂报发表而祝贺,如今我多希望你能让阳光一样温暖而化解我心灵的冰呀!
  看天空老师!让我这样称呼你吧!我这几年积累起来的文学知识早就把定格于我的老师!现在我只能仔细回想仔细回味,回想你给我讲解诗歌时神采飞扬的面孔,回味我叫你老师时,你腼腆而又自豪的笑容,回想我给你伤害时你宽容与谦和的态度及偶尔闪过那忧郁的充满诗人特质的面容。

今天是我倒班,本来想在这一次倒班休息的时间去看你,现在的我只能坐在家里,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灰暗而云层重重的天空,无助的潸然泪下!感觉有很多东西被突然中断,我似乎感觉我们正坐在“花之林”咖啡厅谈论着你的第二本诗集怎么排版的情景,感到四周的一切正在被虚构,房是虚构的,玻璃窗是虚构的,外面的雨是虚构的,我坐在这里也是虚构的,你的离去更是虚构的------

不,不能,我不能再去回忆,不能再去品读任何关于你的文字,我的心脏承受不了那种撕心的苦----我必须出去走走,你知道的,每当我感到孤独无助或伤心时就会出去找朋友大醉一场,只能让酒精麻醉,是不是等酒醒后又能听到来自你教训的电话?

 ————写于二零一二年一月五号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