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月影

让记忆 在身后 波澜壮阔-------

 
 
 

日志

 
 

祝福心语(原创)  

2011-07-22 11:31:0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半月诗集《生命的燃烧》前

    与半月相识在2007年,刚刚建立博客不久,那时我还只是在博客里博览博友的文字,不敢动笔抒写自己的内心。在建立博客之前,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会走进文学,半月也算是我的启蒙老师之一,在跟着他丰润的文笔,也可以说是在模仿他的诗歌中一步一步写出了自己的风格。跟着他沿着文字点缀的人生之旅,体验现实生活与文学梦境之间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在认识半月老师四年里,品读了他很多优秀的作品,他的情诗让人读来激情澎湃,他的古体诗又给人庄重而充满哲理。读他的诗歌既易懂,意境优美而又有节奏感,名诗人闻一多提出诗歌的三美:“音乐美,绘画美,建筑美”在半月老师的诗歌中体现无遗。

 大约在2009年,半月老师就有了出诗集的念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达成心愿。今闻老师出诗集并要我给写一篇序文时,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凭我的文字是不能承担起这重任的,是半月老师再一次给了我习笔的机会。

走进文学,同时也走进了孤独、寂寞,激动、幸福-----这其中的微妙情感只有热爱文学、痴迷文学者才能体会。此诗集收录了半月老师近四年来的一部分精品,分成了四部分:燃烧激情,生命的思考,哭妈妈,辛卯年。我的眼前仿佛看到半月老师在严寒酷暑,夜深人静,伏案电脑桌前,咀嚼诗句的孤独背影。也仿佛看到他手捧写好的诗稿一遍遍朗读的痴狂面孔。

 漫漫人生路,有文字相伴的人是一种幸福,而有一群良师益友携手同行,文学之路更是一路芬芳。祝愿半月老师用诗歌拥抱诗意的人生,佳作累累,在文学领域开采一条辉煌诗歌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