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月影

让记忆 在身后 波澜壮阔-------

 
 
 

日志

 
 

关于书的话题(摘抄)  

2011-03-21 12:20: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真正的读书,不仅在“读书”,更在“读”所能达到的境界。其实,读书就是为了让心灵散散步,让思想晒晒太阳,让精神做做体操,如此而已。

2.古人云:人不读书,则尘俗生其间,照镜则面目可憎,对人则语言无味------人不会或不愿读书没啥,只要会使用读书人就行。

3.魂都不在书里,再好的书又怎么能读出味道来?

4.读一本好书,气馁时能获得勇气,彷徨时能获得力量,惆怅时能获得慰藉,失落时能获得希望。

5.书本,是静止的东西,比不上电视、电脑的直观、动感、刺激------可是,书中的许多深刻的哲理和一些精彩描述并非现代声讯工具所能囊括的,毕竟读书者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的,更深的感悟与启示。“红袖添香夜读书”,这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境界。

6.用其诚和血泪写出的是好书,好书让人灵魂得以净化。动物本能和金钱驱使写出的是歪书,歪书使人自甘沉沦。

7。世界名著都拍成了电影,一两个小时就能看完,而看一部名著得要几天或几十天不等。在快餐文化无处不在的今天,又有多少人会选择静下心来,翻阅留有墨香味的书本,用心灵解读大师们的语言?看电视,上网成了大部分人的业余生活,书更多的时候成了一种摆设-----

8.过去,书是知识的载体,现在,书是欲望的宿影。不是书迷乱了我们的眼睛,而是我们在滚滚红尘中迷失了自己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