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月影

让记忆 在身后 波澜壮阔-------

 
 
 

日志

 
 

《诗乐园》期刊自荐稿——  

2011-02-26 23:27: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乐园》期刊自荐稿—— 网名 悠悠月影  真名 陈继明 湖南永州

 

一 《我是一片烟》

 

当村庄摇曳在桃花的世界时

我发了芽

置身在茫茫的田畴

也想花开烂熳

 

稍见挺拔时

我自命不凡

幻想与蝶儿

戏娱一夏

 

未等蝶儿致

迎来刀割之灾

根茎分离时才知道

我无花可开

 

当遭遇过打刀的撕裂

和烤机的蒸发

我以为我会镀金成佛

不想却变成了袅袅升起的一圈圈青烟

 

指间弹落

辉煌过的短暂宿命

也只不过在燃烧的那一瞬间

 

 

二 《春》立春后
气温的上升
已开始温暖心中 那一片冷
我已经听到你轻轻走近的声音


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
让我感受春天的欺骗
心在哭泣
不明白离去的背影
是冬的不舍还是春的不迎


今夜的雪风
吹落永远不化的眼泪
步伐艰辛却走不出季节的反复
春的背影 看不到心碎的焦容


躲在夜的深处
茫然  寻找春的气息
用心灵去赴一次违约的相会
含泪等待春回


丢失的魂魄
把桃花的梦惊醒
在即将黎明的黑夜里
显示春天的绿地

 

 

三《 相思河畔》

我去潇湘河畔漫步

不是为了呼吸河风的清新

只想让思绪 缠绕昆玉河的杨柳

那杨柳摆动尽是我的相思

 

我到芳草地寻觅

不是为了沾上草儿的芬芳

是回忆我们锄草时的甜蜜

草地已撒满我足迹的清香

 

我去天空神游

不是欣赏天空蔚蓝的气魄

是去寻找那一只只 曾经盘缠在我们头顶的喜鹊和野鸽

有它们的地方就有我的身影

 

我登上楼顶徘徊

不是为了让你看到我思念泪水的窘态

是再一次体会 我们一起飞翔的日子

那日子里只有  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