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悠月影

让记忆 在身后 波澜壮阔-------

 
 
 

日志

 
 

陪读  

2009-05-19 13:10:31|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就有打算去女儿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拖到4月放假后才实现。陪读的目的就是想给女儿做些好吃的,静静陪着她走过人生的第一个关口,让她不感到是一个人奋斗的孤单。

房子在离学校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街上要半个小时的小院子里。一座很破旧的四层楼房,我住在最里边的一楼,有两间大概十平方米的房间,屋内没有厨房和卫生间。房东在房子边搭建了两间两、三平米的简易小空间做厨房和卫生间。去看的时候,因为潮湿尽是霉味和蜘蛛网,让我犹豫了很久。可看到女儿渴望的眼睛,只能租下来。里面那间实在太阴暗、潮湿,我决定不用那间,把房东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搬进去锁上。

把外面的房间四周全部贴上花花绿绿漂亮的旧挂历,开了两张小床,用花布把东家的旧东西做了一张书桌和一张床头柜,还有一张小四方桌吃饭。一个像模像样的小家建立起来了。

记得当时女儿走进我布置好的小家时,她兴奋地瞅瞅这、摸摸那的,特别是看着她的书桌,跳起来抱着我叫道“妈妈万岁,好漂亮、好舒服哦-------”现在想起来她那种娇憨的样子心里还暖暖的!

陪读的期间,最难熬的不是环境的差,而是打发女儿上学后的时间。因为整栋房子都是陪读家庭租下来的,没有任何现代化的消遣工具:没有洗衣机,没有冰箱,没有电视机更没有电脑,连热水器都没有。从清晨6点起床,到晚上11点睡觉,家务事大概只要三、四个小时加上睡眠时间7个小时,还剩十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无所事事。我去的时间是最短的,跟邻居们熟悉后才知道什么叫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有麻将爱好的在孩子们上学的时间组织玩玩小麻将,爱好编织毛衣的坐在旁边边看边织,也有什么都不爱好的,站在旁边看看,聊聊天--------而这样的只是打发时间的场景还是很少。在很多人的眼里,能陪读的一般都是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的群类,其实不是,我看到的这些陪读父母都很节省,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舒适点环境,给他们做些干净而营养的饭菜,让他们有个好身体,更能安心的读书,考上理想的大学。玩麻将他们也玩得很小,一块钱吧,一般也没有人玩。有些家长无事在小院子里种点各种葱蒜、小菜的,更有在附近找事做,边打工边陪读的--------有一个睦大姐说她去年九月份来的,刚开始的时候不习惯这样无聊的生活,仅仅廋了十多斤。现在她每一天都骑单车没有事就回家种种菜浇浇水,然后就骑单车赶过来给小孩做饭菜,这样即锻炼了身体又打发了时间

我既不爱好麻将,也不会织毛衣。闲下来的时间只能看看书,有时一天几乎没有什么运动量,刚开始的时候,心里真是闲的发狂,书也看不进,想到街上去走走,一个人就太孤单。整个人就像被关在一个寂静的笼子里,在狭窄的空间缺乏呼吸一样的难受!

特别是我睡眠浅,晚上只要有一点响声我就会醒来,醒来后基本无法再入睡。每一天把女儿做好早餐,去学校门口买好当天的菜,她去上学后,我又爬上床睡回笼觉。一天昏昏沉沉的,不知不觉的病倒了------才发现一个人不是累的坏而真是闲的坏-------

一个星期后,为了适应环境,老公和女儿都建议我每一天下午去街上的网吧玩玩,既可以走走散散心又打发了下午的时间。对于网吧在我的思想里是不好的场合,怎么不好我说不出,反正觉得不是我们这样的年龄去玩的地方。所以我一直不敢去,老公只好过来带我去了两次。有了两次的经验,下午等女儿去读书后,我想出去玩就去,不想出去的时候就呆在家里看书或给朋友发短信聊天------慢慢的心安稳下来了。

还有20天,高考在即。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因为我的陪读,女儿的身体和心情都很佳,联考成绩一次比一次好。

可怜天下父母心!祝愿女儿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即使考不上,我想也没有遗憾了,因为我们曾一起在那间单调而乏味的房间里努力过!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